和小苇

谢谢你来看我,祝你今天也有好心情~

【名侦】爱与恨交织的舞台剧场|事件篇

昨天看到73更新漫画了,果不其然,没有圆1090留下的巨坑。心碎平和人左等右等等不来希望,于是决定自己来。


为了更有带入感,这次用了比较偏原作漫画叙事的手法,分为事件篇|推理篇|解决篇三个篇章给著名的1090甜蜜苦涩陷阱加一个后续。如果您也对73的故事略有不满的话,不如来看看我的版本:)

---------------------------------------





1|毛利侦探事务所


“小兰姐姐,我回来啦。”放学回家的江户川柯南推开事务所的大门,像往常一样将背上的书包搁在沙发上。


得益于侦探敏锐的观察力,他一下子就注意到了茶几上那枚外观精致的信封,可惜拆信人并未过多欣赏它的外在,而是粗心地将其扯开,露出几张颜色相同的页角。打开它的人一定是正在电视机前守着冲野洋子小姐新剧播出的毛利大叔,柯南在心里迅速作出判断。


只可惜单凭内页的一角并不能看出内容为何物,于是江户川柯南发挥了他一贯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叔叔,这是什么啊?”


沉浸在节目中的毛利小五郎显然没有耐心回答一个小鬼头的问题,只是敷衍道:“门票啦门票。”柯南再想开口问个具体时,毛利兰端着果汁从厨房走出来:“就是上次以爸爸和服部君为原型策划的舞台剧,柯南你还记得的吧?”


“哎?可是上次不是出现了意外吗?”江户川柯南诧异道。


“啊虽说是这样没错啦,”小兰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妥,尴尬地笑了笑,“但是那个策划貌似非常受欢迎,粉丝们热情高涨,于是投资方换了制作团队,所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的样子。”


喂喂,开什么玩笑啊,那种制作人都死掉的舞台剧还能上映吗……柯南在心里吐槽,这也太不吉利了。


“不仅如此啊,听说这次还会采取现场演出加网络直播的形式,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的光荣事迹将会被无数网友传颂呢。”大叔似乎终于来了精神,整个事务所都回荡起豪迈的笑声。



2|剧场门口


“兰酱,这边这边!”扎着高马尾的元气少女远远的就开始招手,热情满满。一旁的黑皮少年却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兴致缺缺。


于是人群很快分成两波,远山和叶偷偷将毛利兰拉到一边:“兰酱上次对不起啊,害你都没有好好享受到美食。我回去之后肚子疼了好久,可能是吃太多了,不过你没事吧?”


小兰笑着解释道:“我没事的,不过下次你也要注意不能再这样了噢。”


另一边的江户川柯南和服部平次则是另一番场景。“喂服部,你还真敢带她来啊,那个未婚妻的事情,她还不知道吧?”江户川柯南看着眼前心情低落的男生,斜眼问道。


不知对方口中“未婚妻的事情”是指剧本的魔改,还是那场令人难堪的意外,亦或者二者都是。“我也不想的啊,”服部平次只能无奈地解释,“我到家的时候,和叶已经拆了主办方寄过来的信封,我连藏起来的时间都没有。”


虽然实在有些不够讲义气,但此刻的江户川柯南还是露出了一副“那你自求多福”的表情,让对面关西名侦探本就阴沉的脸又暗下去几分。


3|剧场之后


一行人走到门口,立刻就有位身穿工作人员制服的年轻男子认出了他们,热情地上来迎接:“我是实习导演久贺智,演出下午两点准时开始,请大家先随我到后台参观吧。”


“哇,这个化妆间也太豪华了!”小兰看着眼前巨大的房间和各种各样的道具发出赞叹。屋子本来已经很大,大面积的镜子和补光镜反射出的场景使得整间房间更加华丽。


“是呀是呀,因为这次的演员有当红的浪花男孩光本兵我嘛,他可是人气很高的噢。”远山和叶兴奋地说。


“哎呀,这位小姐真是谬赞了,”一个妆容精致的男人缓缓走了过来,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早早在电视上得知了他当红偶像的身份,“这次还是要多亏毛利侦探和服部侦探的帮助,我们才能有这么精彩的剧本。”


服部平次盯着对方脸上厚厚的一层深色粉底,表情很是难看。我哪里有这么黑啊,这也太夸张了吧?


 “你就不用谦虚了,谁不知道这次的门票能卖的这么快全是你的功劳啊。”一旁毛利小五郎的扮演者萩村治夫颇有些自嘲地开口,“我们这些小演员都是沾沾您的光罢了。”


气氛有些微妙,柯南心想,看来这些演员私下里关系并不好呢。


“哎呀,平次君你来了,等你好久了呢。”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女声,打破了两人稍显尴尬的局面。


明明眼前站着一堆人,却只和服部平次搭话,想也知道是那位财大气粗的大冈小姐。她依旧是上来就要拉住服部的手臂,但这次早有准备的少年侦探迅速闪身避过,只是客气地打了个招呼。


未能得逞的大冈红叶稍显不悦,但很快就恢复了往日高高在上的神情:“没关系的,呆会看演出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慢慢相处。”转身便离开了屋子,身后的伊织无我朝剩下的人浅浅鞠躬致歉,也跟着大小姐走了出去。


毛利小五郎全是看戏的表情,盯着神情复杂的服部平次:“可以啊,没想到你小子桃花运还挺旺的。”


“我跟她不是那种关系啦,”服部平次偷偷瞥了眼身旁有些不开心的女孩,“早就讲清楚了当年的事情只是误会而已,是她自己非得……”


还未解释清楚,化妆间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一个身形小巧的长发女孩从门后探出半个身子:“打扰大家了,三影小姐说还有一点细节需要和大家再确定一下,能不能去排练室集合一下呢?”


“真是的原纱,这种事情下次能不能早点说啊?”坐在角落里一直没有出声的高口胜则一有些不满。作为这出舞台剧的导演,他对这种即将上台还搞不清楚剧本的演员十分不爽,但碍于对方的名气不好发作,只能向对方的经纪人发发脾气。


“别生气了导演,阿兔也是为了让演出更加完美才会反复确认的。”光本兵我开口劝道,同时向剩下的人挥手暂别,和剧组其他人员一起离开了屋子。


于是屋子里只剩下五位前来参观的游客,毛利小五郎就近找了把椅子坐下,开始检查自己今天的发型。服部平次悄悄把小兰拉到一边,有些犹豫地开口:“呆会开场能不能和我换一个座位啊,我猜大冈她肯定会坐在我旁边,到时候那个女人又要不开心了。”他偷偷指了指正在镜子前检查妆容的远山和叶,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过于明显,欲盖弥彰地解释道,“不然她生气起来又很难哄,我只是不想把事情弄得很麻烦……”


毛利兰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当然好啦,服部君你可要好好加油噢!”


从镜子里看到好友和青梅窃窃私语的远山和叶完全不知道这边的计划,只是心里有点纳闷,他们在说什么啊?


4|戏剧开场


(交换后的座位图:伊织无我|大冈红叶|毛利兰|毛利小五郎|江户川柯南|服部平次|远山和叶)


大冈红叶看着身旁的毛利兰颇为不解,但身旁少女温柔的笑颜又让她不知如何开口询问,只得转头看向一旁专心沏茶的伊织无我,管家眼神示意自己安排时并无差错,于是她只能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得知事情真相的江户川柯南十分不爽,身旁原本属于小兰的座位,如今却坐着一个得意洋洋的黑皮少年。


远山和叶并不知道这种种的安排,只是有些奇怪大冈红叶为什么拉小兰坐在一边。她好奇地看向身边的青梅竹马,试图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些玄机,但左手边的男生似乎有些反常,神情复杂。于是她也不再追究,安心看向眼前的舞台。


从精致的布景和绚丽的灯光就能看出主办方花了大价钱,故事以前些日子在大阪解决的丰臣秀吉旅行团一案为蓝本,讲述受少年侦探服部平一之邀来大阪观光的毛利大五郎一行人,在大阪城偶遇一个奇怪的旅行团后,被卷入一场牵扯战国时代宝藏的连续杀人事件。为了尽可能还原场景,舞台上甚至放置了缩小版的大阪建筑模型,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


剧情很快上演到众人听到爆炸声后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奇怪的男子从天守阁的屋顶浑身着火坠落。按照原本故事的发展本该是服部平一吩咐毛利侦探打电话叫救护车,可舞台上扮演服部平一的男主匆匆检查完现场之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略有歉意地向其余的演员开口:“请各位稍等,我给未婚妻打个电话,本来说好要去接她的,现在看来是要失约了。”


“这个未婚妻的设定是怎么回事啊平次?”远山和叶感觉有些不对劲,顾不上什么观影礼仪,直接将矛头对准了身边的男生。


完蛋,服部平次直呼不妙,要怎么跟她解释啊?


正当他在脑海里疯狂思考之时,舞台上好像出现了意外。饰演服部平一的光本兵我突然变得表情狰狞,十分痛苦,捂住了自己的脖子,直直地向前倒去。


不明就里的观众误以为这段剧情是精心设计的桥段,纷纷为这逼真的表演鼓起了掌。于是服部平次结结巴巴地开口:“你看……侦探也出现意外了,我都说这个剧本是乱改的啦,我们当时哪有出现这种事情……”


远山和叶似乎没有完全被说服,半信半疑地转过身子继续看向舞台,台上的演员似乎还未从这突然事件中反应过来,两旁的帷幕却开始缓缓合上,广播里传来导演有些颤抖的声音:


“抱歉各位观众,我们的演出好像出现了一些意外……”


江户川柯南和服部平次顿时明白过来大事不妙,还未等一旁的毛利小五郎反应,两人从座位上一跃而起,朝舞台的方向跑去。


5|幕布之后


“死因是氰化物中毒。”在初步对尸体检查之后,服部平次简单做出判断。


“这样吗?那就是自杀了。”毛利小五郎摆摆手,“氰化物是迅速致死的毒药,光本先生倒下去的时候大家都看见了,他身边并没有其他人。”


还是一如既往的草率啊,江户川柯南在心里吐槽。


“怎么可能挑在这种时候自杀啊大叔。”服部平次对这位糊涂侦探的判断有些无语,“正常人会在演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服毒的吗?”


“而且光本先生看起来也不像是有什么烦心事会想不开的样子,刚在在后台的时候他还很热心的招呼我们呀?”远山和叶似乎也不是很相信自杀的说法。


毛利小五郎完全不管众人的反驳:“成年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你们这些小孩还不懂啦。”


“会不会是将毒药涂在了什么光本先生可能接触到的地方呢?”在一旁的毛利兰提出了一种可能性。


的确是有这种可能啦,江户川柯南在心里赞同道,不过具体的下毒方法还是要等进一步调查才能知道了。


“所以,除去和死者之前并不认识的毛利侦探一行人,最有嫌疑的就是你们五位了。”赶到的绫小路文麿和鉴识员结束了交谈,转向了围在一旁的五人,口袋里的小松鼠悄悄探出了头,似乎是在表达休息日还要和主人一起工作的不满。


嫌疑人有五个吗,江户川柯南在心里暗暗思索:担任本次舞台剧导演的【高口 胜则】及他的助手兼实习导演【久贺 智】,还有扮演毛利大五郎的演员【萩村 治夫】,以及扮演服部平一未婚妻的【三影 兔】和她的经济人【原纱 麻衣子】。


“喂喂,开什么玩笑,我为什么要杀他?”导演高口胜则率先提出不满。


“高口先生打麻将欠了一大笔债,向光本借了很多钱吧?”萩村治夫双手交叉在胸前,撇了这位急忙摘清自己嫌疑的男人一眼,“当然,听说三影小姐最近因为和光本感情不合,正在闹分手呢,事业上升期的女偶像传出这种事情,无论是公司还是本人都很为难吧?”


“您可不要这样血口喷人,”一旁的助理导演久贺智有些看不过去,前来帮腔,“萩村先生您不也因为风头被这位跨界的新人演员抢去心怀不满吗?”


“白痴,哪有人因为这种事情就杀人啊!”被揭穿的萩村治夫被激怒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久贺你前段时间朝暗恋多年的女生表白,人家却拒绝你说自己喜欢的是光本,你明明也对他怀恨在心吧?”


各怀鬼胎的众人在互相指责之下渐渐没了声音,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味——仇恨,嫉妒,欲望,欺骗,种种名为罪恶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在这场命途多舛的舞台剧的后台缓缓盘旋上升,江户川柯南看着眼前的五人陷入了沉思……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