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苇

谢谢你来看我,祝你今天也有好心情~

【平和】真相是假|和叶篇

非青梅竹马设定,🈶️原著梗

主平和,有一点点新兰

元气狡黠萌妹✖️白切黑年下狗勾

———————————————————————



1.

星座运势这种东西一点都不准,早上出门的时候电视机里的占卜师明明信心十足地说今天开始是巨蟹座的幸运月,幸运色是橙色。她信以为真,特意换上了橙色的发带。


结果就撞上了男友的劈腿现场。


一男一女,保健室,令人浮想联翩的声音,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在学校里还这么大胆。


准确来说,现在是前男友了,和叶在心里狠狠更正,瞪着眼前一团慌乱的男女,盘算着揍哪个部位能够避开要害又能解气。


“啊姐姐,别生气别生气,为这种男人不值得。”身边戴着棒球帽的黑皮肤男生低声说,“要不你踢他小腿,疼但肯定重伤不了。”


远山和叶这才想起来身边还有个人,真惨,被看笑话了,她咬牙切齿让眼前的男女快滚。


“姐姐,我的手好疼,你能不能轻点。”


和叶发觉自己还拽着这个少年的手腕,刚才过于愤怒的不自觉用力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了深红的痕迹。“对不起啊,本来是带你来上药的,结果现在更严重了。”远山和叶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


“没事,我明白的。”黑皮肤的男生露出了爽朗的微笑,“姐姐你也不用太难过,早点认清一个人渣早日脱离苦海嘛。”


今天真是倒霉,原本好好骑着自行车准备去图书馆借几本专业相关的参考书,一个篮球突然从天而降,她急忙按刹车调转车头却撞上了这个无辜的男生。明明是来保健室上药,却撞上了如此狗血的一幕。


“那个,你还疼吗?”远山和叶小心翼翼地用镊子夹起一块酒精棉花清理他手臂上的伤口,划得不深,但现在是夏天,感染的话会很麻烦的。


“我叫服部平次,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呢?”他不答反问。


和叶犹豫了一下,对面的男生再次开口:“你不用觉得尴尬的,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还挺喜欢那个女孩子的,本来还打算追她的,结果今天撞上这一幕,真是让我彻底死心了啊。”


噢?远山和叶这才抬起头来细心瞧了瞧眼前这个同样刚刚失恋的少年。好惨,原来我们是同道中人。


“我叫远山和叶。”


“和叶姐姐,你的名字真好听。”


“嗯。”


“和叶姐姐,我看干脆我们在一起怎么样?”


“哎???!!!”



2.

果然在同一个学校,碰到的几率就会大很多。她收拾课本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下堂课的学生也慢慢走进来。然后她就看见了人群里笑着的他,不得不说,是真的很帅气啊,人群中最为突出的存在,拥有独特的少年气和野生的生命力。


不对啊远山和叶,现在不是想这件事的时候,她拼命提醒自己保持清醒。那场突如其来的表白最后由她彻底呆住收场,最后还是男孩子笑嘻嘻地说开玩笑的啦,姐姐不要再不开心了。


就是啊,哪有人会在这种情况下表白的,何况我们认识还不到一个小时,即使这一个小时的故事可以说是一波三折,高潮迭起。


“和叶姐姐,你也在啊!”还未反应过来,热情的男生就冲到了她面前。


“不是噢,我刚才在这里自习。”她先是否认,又仔细看了看他手中的课本,“难不成你也是法学系的吗?”


在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她在心里叹气,世界真小,眼前的男生大概就是导师口中那位颇有天分的大二师弟。


“学姐陪我一起上这节课嘛,”他毫不客气地开口,“这节课的老师可喜欢提问了,可是我学的不好。之前老师还把学姐的优秀作业给我们做案例,所以我早就知道我们是同一专业啦。”


真会胡说,你还成绩不好,远山和叶懒得戳穿他:“好啊,不过我时间很宝贵的,你等会请我吃饭。”


“当然好啦!”


讲台上教授念的都是些和叶早就已经背熟的条文,她不自觉就走神看向身边的男孩子,相比她的心不在焉,男生似乎全部全部注意力都在黑板上,于是她更加大胆地观察他的侧脸,睫毛好长啊,为什么一个男生的睫毛会这么长呢,他的妈妈应该是个大美人吧,不是都说男孩子会像妈妈的吗?


猝不及防就撞上了他的视线,和叶赶紧低下头假装看书,可他偏要靠过来问刚才教授说的案例在哪一页啊我没有看见。


可恶,我哪里知道啊。心虚的远山和叶把头压得更低,把课本翻得飞快,耳边却传来了低沉的声音:


“姐姐。”


“你刚才是在看我吧。”


被抓包的和叶满脸通红,正准备回瞪身边那位嚣张的男生,看到的却还是那张傻笑的脸,明明白白显示着人畜无害的纯良。


是我想多了吗。远山和叶觉得很不对劲,明明是在逗他,为什么脸红的却是我呢。


3.

和闺蜜毛利兰通电话的时候,远山和叶没来由地提起了这个黑皮少年的事情。对面先是对她上一段狗血恋爱的结束表达了同情,同时也对新人的出现充满了期待。


“我觉得没问题的啦和叶,倒是你,不要总是逗人家噢,喜欢的话直接交往就好了呀。”


真的可以吗,和叶叹气,明明性格合适志趣相投,却总觉得差点什么,差点缘分吧,她想,老天爷真是不公平,怎么不给我安排一个从小认识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呢。


“兰,我不像你有那么好的运气,像我们这样老天爷没有给安排,只能靠自己努力的人可是很谨慎的噢。”和叶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好友有没有接收到自己的羡慕,“我可不想再碰到渣男了,被骗以后感觉自己好笨啊,我不要做笨蛋。”


“和叶酱,有时候不要太严格要求自己啦,”轻柔的声音,很自然就能想到电话那头的女生是怎样温柔地笑着,“把自己包裹得太紧的话,也会感受不到外界的温暖的噢。”


通话依旧是以兰的“恋爱的预感”结束,真是的,这都第几次啦,一点都不准。


院子里盛放的樱花荡出香甜的气息,于是她就跑到树下让花瓣掉到身上,抬头透过摇曳的树影,她眯着眼去看太阳,又不自然地想起了那个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男生。


笨蛋,怎么又想到他了啊?



4.

难得的周末,远山和叶没有想到刚醒来就收到服部平次的消息。


“姐姐,陪我一起去游乐园吧,我几天前就买好票了,本来想……”


“结果……你知道的”


“你上次都拒绝过我一次了,这次就答应嘛~”


“qaq”


还敢提上次,远山和叶心里咯噔一下,这么说难不成他真有那个意思吗。


其实他也挺好的,但也难说是不是因为刚刚失恋所以在糊里糊涂的找下家啊。远山和叶坐在床边,将垂下来的发丝在手指里转了个圈,算了算了,答应他好了,不管怎样,反正我也不吃亏。


服部平次应该会是个很好的男朋友,远山和叶在心里暗暗给身边的男孩子打分,提包买水排队什么都是基础,但在她说有些累的时候掏出创口贴时,她还是有些惊讶。对面的男生倒是很坦然,在电视里看到的啦,说女孩子穿高跟鞋的话很容易被磨破皮呢。


电视?你平时都看些什么样的电视啊?


于是在过山车冲到最高点的时候她不着痕迹地抓住了他的手,她感觉到了他的指尖颤动,于是将他的手握得更紧,又在下车前急忙松掉。


“不好意思啊,刚才太害怕了。”她假装害羞低下头,偷偷观察对面的反应。


果然从余光中看见了对面微微的脸红:“没事的没事,我们要不要去吃点东西吧。”


趁着服部平次去洗手间的空档,远山和叶从他的钱夹里翻出了游乐场订单发票,日期赫然写着今早八点。


我就知道,远山和叶小心翼翼地将发票塞回钱夹,有意思。


要不要跟他交往试试看呢,服部平次个子很高,站在一起自己只到他的鼻尖;剑目星眉满是英气,笑起来却又傻傻的,真是让人搞不明白;他应该有在健身吧,刚才在鬼屋里的时候我好像摸到了腹肌……


咽了咽口水,很好,远山和叶,原来那天的占卜说的是这个啊。


远山和叶自诩为颇有手段的一类女生,平日里遇到一些男生拙劣的技巧总会在心里嘲笑都好蠢噢,然后找个借口推掉,也不戳穿。


不知为何这次她的反应却是好笨噢,好可爱。


如果他在回去的路上再提一次的话,要不干脆就答应吧?结果完全没有,服部平次只是礼貌地把她送到楼下,微笑跟她说晚安,连她上来坐坐的邀请都拒绝,说是明天有早课。


什么嘛,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5.

远山和叶最近非常困惑,班里的女生似乎对她爱答不理,几次小组作业不等她开口询问就被拒绝,不好意思噢远山同学,你可能不太适合来我们组呢。


莫名其妙,几次之后和叶终于忍无可忍,冲上去对峙。


你们怎么回事,我是怎么地方得罪你们了吗!有话直说,不要在这里阴阳怪气。


我们可不像有些人,刚甩了学长就能马上跟同系的学弟搞在一起。


开什么玩笑,你们知道那个学长是什么人吗,你喜欢的话你倒是去追啊!再说了,我和服部同学,根本什么还都没有好不好!


说出口还真是不甘心,都明显到被针对了居然还没在一起,我可真是太亏了啊。


回到家的远山和叶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这太反常了,明明最近两人见面的频率指数上升,对方偏偏再没有提过交往的事情,明明许许多多的细节都能印证双方的心思,可每次想要进一步的时候对方又迅速抽身,弄得她不知如何是好。


该不会是遇到感情骗子了吧?最近好像有很多女生在网上发帖说碰到了类似的骗术,搞不好他就是那种人,仗着一副好皮囊惹得一堆女生为他苦恼,自己却没事人一样回答说自己没有这个意思。


啊真讨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正巧这时小兰打电话来,说周末要陪男朋友一起来大阪查案子,和叶酱有空的话要不要见一面呢。


有空有空,你们来我当然要见的啦,远山和叶满口答应,转念一想,不如安排一场四人约会吧,顺便让那个叫工藤的家伙帮我看看服部平次靠不靠谱啊,他不是个侦探吗,应该很擅长这种事情吧?


小兰满口答应,好的,我也想见见那个让和叶苦恼的男孩子呢,我会让新一好好调查的,放心好啦,都包在我身上。


挂掉电话之后远山和叶立刻打开通讯录,找到那个笨蛋的号码。


“周末陪我去见个朋友吧。”



6.

远山和叶感慨自己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若是一个人来招待面前这对小情侣,不知道要独自承受多么沉重的狗粮暴击。


喂,有没有必要啊,既然女朋友不能喝凉的一开始就不要点就好了啊,说什么你的果汁里冰块太多了,不如喝我的怎么样。大侦探,你这表演痕迹真是有些明显噢。


某个美滋滋达成“间接接吻”的男生并没有发觉什么不妥,依然快乐地喝着从女友手里换来的果汁,真好,夏天就是要喝冰啊。


和叶看着自己面前的奶茶开始胡思乱想,我要的虽然是去冰,但是也很凉噢,那个笨蛋会不会跟我换呢,不会吧,毕竟我们也还不是那种关系,好奇怪,他会不会在电视里也学过这种啊。


于是她转头看向服部平次的杯子,很好,是冰可乐。玻璃杯里不断跳跃的气泡迅速升起又炸开,一如她还未构思完成就破灭的小心机。


“姐姐是不是想喝我的啊?”


完蛋,又被发现了,远山和叶赶紧把已经递过来的杯子推回去,摇头说不是不是,只是有点走神罢了。


“啊,那还真可惜,”服部平次完全没有尴尬的样子,下一句更是语出惊人,“我还挺想尝尝你的呢”


于是下一秒就在场上三人震惊的目光中,服部平次自然地拿过了她的杯子尝了一口,嗯,果然是店里的招牌啊,就是有些太甜了。


“和叶姐姐原来喜欢甜的啊。”


对面的小兰踢了踢和叶的脚尖,示意她看手机。


“你们俩怎么回事啊,都这样了还没有交往吗?”


散场之后小兰向和叶汇报调查的情况:服部平次,父亲是大阪府警本部长,母亲是全职太太,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是家里的独子。感情方面是一片空白,唯一的收获是八卦杂志上登的关于他初恋情人的介绍,不过那已经是十年前他还在小学时代的事了。


“莫非和叶很在意这个初恋情人?不过已经过去很久了,我想应该不用太在意吧。”小兰疑惑地看向半天没有回应的好友。


“这倒不是,我完全不介意,那时才多大啊,”和叶摆摆手,“只是有点没想到罢了。”


这家伙的感情经历居然是零吗,还意外的纯情呢。


“新一说没什么问题,我也觉得是你想太多啦,”小兰微笑着挽起和叶的手臂,“我能看出来他很喜欢你噢。”


“我知道的,可进度太慢了,我有点等不及。”远山和叶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明明每一次暗示我都回应了啊,可是他总在关键时候装傻,我也没有办法。”


“那不如冷淡他一下,太过在意的话,就被他牵着鼻子走了呀。”



7.

在连续三天拒绝服部平次的邀请之后,接下来的两天里,远山和叶的手机没有再收到来自那个备注为“笨蛋”的来信。


果然是被骗了吗?


真好啊远山和叶,又碰上一个渣男,今年的桃花运怎么这么烂呢,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啊。


不要哭,有什么好哭的,不过是眼光有点差而已嘛!


抬眼又望见第一次和他去游乐场玩时他送的玩偶,一只雪白的大狗狗。当时她还开玩笑说和他完全不一样,人家那么白,你那么黑,他倒是毫不介意,姐姐喜欢的话我买给你吧。


现在看来他们明明一模一样,同样的傻笑,同样的没心没肺,同样的惹哭女孩子还不自知,亏我还把它放在床头,现在好了,每次看见想起来的全是些不开心的事。


丢掉好了,这种东西留着只会让自己难过啊。远山和叶抱起那个半人高的玩偶,却又开始舍不得,好温暖啊,像那个笨蛋一样,那天在鬼屋的时候,我好像也像这样抱过他,当是还闻到了柑橘调的气息,我还想问他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衣液呢。


真讨厌,为什么舍不得丢呢?


半天才缓过来情绪,都怪他,好好地一个周末把自己闷在家里什么也没干,月亮都出来了啊,要不去楼下的拉面店吃点东西吧。


结果却在门口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每天送她到门口,然后微笑离开的身影。


“姐姐,今晚和我去吃饭好不好?”


看到他的瞬间远山和叶是有些吃惊的,从未想过他会出现在自己家楼下。头发乱糟糟的,黑眼圈也有些突兀,明显是没有休息好的样子,他在这里等了多久呢。


今晚不行啊,我要和社团的学长去吃饭。不知怎么的,她随口编出一个谎言。搞什么,突然不联系,又突然出现,让她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难过,等我又怎么样,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原谅他。


不可以去!


眼前的男孩子满脸受伤的表情,耷拉的眼角写满了可怜。明明是近乎命令的语气,从他悲伤的眼神里读出的却是一种请求。


为什么呢?她回头,眯着眼问他。


因为我喜欢你,你要跟我一起去!


远山和叶突然就想到了那只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狠下心丢掉的玩偶,幸好没有丢掉,谢谢老天,让我选对了一次。


于是她偏过头,踮起脚吻上了他的唇。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